應用案例
首頁
技術園地
應用案例

奈濾膜(Nano-Filtration) 成功案例

工研院之奈濾膜水處理技術,經過多年的測試與驗證,在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及楠梓汙水處理廠已有建立示範實際場域模組,其規格為100CMD之模場,廠域操作部分目前已經穩定操作多年,在整體設備系統之設計將以進流水質狀況之差異,選擇不同系列之NF模組使用,及採取不同的前處理設備進行先行處理,使之符合NF入水之規範,才能夠有效延長NF奈濾膜之壽命。

以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為例,整體系統設備介紹如下:以生活汙水經過MBR生物處理後之放流水作為再生水之原水,以沙濾塔及微過濾做為NF系統之前處理單元,使水質達到NF系統之進水要求,本NF系統以2-stage規劃設計,回收率設定為75%,產水水質導電度小於300μs/cm,達到自來水水質標準。此模廠目前仍持續穩定運行中,操作成本也有效降低至10元/噸以下,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淨水處理成功案例,歡迎業界相關產業前來參訪,互相討論學習。

 


 


奈濾膜技術介紹 (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