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介紹
首頁
技術園地
設備介紹

倒極式電透析(EDR) 設備介紹

電透析(Electrodialysis, ED)設備是提供正負直流電,來當作吸引水中離子移動的驅動力,並藉由不同特性的薄膜,對水中的離子作分離選擇,以獲得一股濃水與淡水(圖1)。

進一步改良之倒極式電透析(Electrodialysis Reversal, EDR)乃利用直流電正負極和內部導流的切換,以延長薄膜使用壽命。EDR系統通常不需要為了要防止fouling與scaling現象,而添加化學藥品,所以比RO更適合處理高fouling
原水。
 

 

 

圖1電透析脫鹽示意圖


EDR目前已商業化運用在地下水處理、純水系統預處理、廢水回收、電鍍廢水回收等處理。然而電透析在應用上需要依據原水水質與出水水質要求,才能進行客製化EDR系統的設計,進而評估與決定串聯ED模組數量及其使用之膜對數。

ED模組數量前處理單元及後處理單元、濃排放水處理、極水來源(例如楊極水,陰極水)、藥洗系統等,也都是規劃設計時之考量項目。

 

 

 

圖2電透析相片(串聯4座ED模組,每座180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