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
首頁
活動訊息
研討會

2022水回收與再生技術論壇

刊登日期:2022-04-12
主辦單位 中原大學薄膜研發中心
活動時間 111年04月22日(五) 9:00 ~12:00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493號)
活動連結 https://forms.gle/c69uosMS287rnZWc6
2022【水回收與再生技術論壇】

水資源危機是人類未來發展所面臨的重大挑戰,台灣近年來的民生與經濟活動也常受到降雨異常所導致缺水問題的衝擊,解決水資源短缺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將工業或生活廢水處理後回收再利用。
發展廢污水處理與再生技術,需要整合不同領域的研發人力,也需要業界與學界的密切合作,有鑑於此,台灣薄膜學會、中原大學薄膜研發中心和工研院材化所水科技研究組共同舉辦此次論壇,邀請大家一起討論水回收再生技術的現況以及未來可能的應用與發展方向。
本論壇邀請到工研院水科技研究組張王冠副組長、兆聯實業公司侯傑耀經理、友達宇沛公司林昱成特助、膜旺能源公司林芳慶總經理、臺灣大學環工所侯嘉洪教授和中原大學薄膜中心李魁然教授共同擔任論壇引言人,先由他們分享在水回收再生技術相關領域的實務經驗和研發成果,之後再與參加論壇來賓共同討論水回收再生技術目前的瓶頸、未來可能應用和重要研發方向,尤其是膜分離技術在水再生領域的展望。
期望藉由此討論平台讓不同背景的參加來賓有機會交流互動和相互啟發,找出未來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和解決問題的新思維。
📍論壇時間:
2022年4月22日(週五) 9:00-12:00
📍論壇地點:
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493號)
亦可透過線上參與(報名後會寄發線上連結網址) 
📍論壇規劃:
⏰9:00-10:20
引言 (實務經驗與研發成果分享) 
引言人: 
✏️工研院材化所水科技研究組  張王冠 副組長
✏️兆聯實業公司技術開發處 侯傑耀 經理
✏️友達宇沛永續科技公司 林昱成 特助
✏️膜旺能源科技公司 林芳慶 總經理
✏️臺灣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 侯嘉洪 教授
✏️中原大學薄膜技術研發中心 李魁然 教授

⏰10:30-12:00
討論與交流 (實務技術瓶頸、未來應用和研發方向、膜分離技術應用展望)

📍主持人: 台灣薄膜學會 孫一明理事長 
                          
📍費用:無(請先報名,現場位置有限,如無法容納,先報名者優先)

🔗報名:請在4/18日前填寫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c69uosMS287rnZWc6
活動訊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