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會
首頁
活動訊息
發表會

台灣超微細氣泡協會TFBIA成軍 陳世昌掌龍頭

刊登日期:2017-08-15
活動時間 2017/07/05

  2017-07-05 17:51經濟日報 吳青常


由華仕德科技董事長陳世昌催生籌設的台灣超微細氣泡協會 (TFBIA)於(5日)成軍,包括: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志成主任秘書、錸德集團董事長葉垂景、錸寶科技執行長王鼎章,以及農業博士周慶安等,多位重量級產官學研界應邀出席觀禮。


台灣超微細氣泡協會(TFBIA)成軍,包括:錸寶科技執行長王鼎章(前排左一起)、日光蔬活水耕農場周慶安博士、錸德集團董事長葉垂景,苗栗產創中心總監郭煌村博士、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台灣超微細氣泡協會理事長陳世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林志成、工研院材化所組長梁德明、物流協會理事長陳立武等重量級產官學研界應邀出席觀禮。吳青常/攝影



台灣超微細氣泡協會創會理事長由陳世昌出任,第一屆協會共選出9位理事及5位監事,常務監事為顏麗炫,常務理事包括:陳世昌、梁德明、郭煌村、陳立武及蔡詩傑等人。

陳世昌(左)出掌台灣超微細氣泡協會第一屆理事長,在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林俊旭(中)監交下,於苗栗產業創新推動中心總監郭煌村博士(右)手中接下當選證書。吳青常/攝影


為讓與會產官學研等同業及跨領域會員及廠商,進一步瞭解超微細氣泡技術成功應用,規畫三場超微細氣泡專題介紹,包括:由日光蔬活水耕農場周慶安博士主講「微氣泡於高科技水耕蔬菜生產之應用」;工研院材化所水科技研究組組長梁德明,發表「臭氧技術在高科技產業之應用」;及華仕德科技研發長邱俊龍「微氣泡中藥清洗之應用」,會中互動熱烈。


陳世昌看好「超微細氣泡經濟」,他說,日本在2014年公佈該國2014年經濟產業政策重點產業,並且列入原理研究、用途開拓、國際標準化及基礎技術等四大開發重點,更在2015年召開該技術國際標準化會議,訂定國際ISO微氣泡標準等,可見日本已搶先布局超微細氣泡經濟。


陳世昌說,為台灣亦能掌握此一全球龐大商機,透過成立台灣超微細氣泡協會(TFBIA)整合,加速推動超微細氣泡應用於各產域發展,包括:整合產官學研資源,推動超微細氣泡技術於各產業之應用;建置超微細氣泡技術之訊息交流平台;建立超微細氣泡認證制度與國際接軌。


陳世昌指出,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超微細氣泡產業將有望於2020年飆升至395億美元,預計2023年再衝高至577億美元;為提倡台灣在微細氣泡發展及應用平台,該項技術可應用於九大領域,如:農業種植、漁業養殖、工業設備清洗、污水淨化、商旅生活、醫療照護、畜牧防疫、飲用水淨化及食材清洗,特別對於河川整治及環境保護有良好的效果。


吳宜臻說,超微細氣泡不僅是綠色產業,也是非常健康的產業,集合產官學研界力量發展,行政院會持續提供跨業異業結盟協助外,再進一步朝產業跨域方面的協助,結合民間組織力量,讓台灣的經濟動起來;林志成也表示,運用台灣各項拿手的技術,透過協會組織運作整合,為產業創造更高的價值。


葉垂景說,日本在2015年成立微氣泡協會,並將這個產業建立ISO-TC281國際標準化,由政府、學術單位及產業界通力合作,將此兆元產值的技術推廣至全世界。藉由台灣超微細氣泡協會平台的成立,台灣的企業可以擴大異業結盟開發更多差異化的應用技術提升價值,並將此技術應用於九大領域,開創無限商機。


華仕德科技邱俊龍研發長補充說明:「超微細氣泡,是一種直徑小於一微米的微小氣泡。超微細氣泡具有良好的氣液混合的效果,可以提升氣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及停留時間。此外,超微細氣泡還能大幅地增加與物體接觸的表面積;與一般直徑兩毫米的氣泡相較之下,0.2微米的超微細氣泡可增加到一萬倍的接觸面積。」



活動訊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