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首頁
技術園地
發表文章

氧化法應用於去除水中有機物之發展與現況

Development of Oxidation Technique in the Removal of Organic Matter in Waste Water-Review
期刊論文
生物處理法是目前處大水量及高濃度COD相對具有競爭性的方法,但其負荷有限制,水力停留時間較長,總有機碳量大時需較高佔地面積,且生物系統對於製藥、高科技廠等高變異度的有機廢水,其容忍度較物化方式來的低,需較長反應時間,不利於高佔地密度的廠區。使用物理化學方式,藉由物理性去除,化學氧化還原方式將有機物進行破壞去除,相對於生物方式,其處理較具穩定特性。因此,本文著重在介紹目前最常使用的芬頓系統,臭氧系統以及光催化系統,從理論介紹到實際應用上,做一由下而上的介紹,嘗試從另一個角度介紹物化方式處理有機物之方式,希望能藉由此文章能對於廢水中有機物質的處理技術有更廣泛的介紹與瞭解。




作者:李俊錡

★文章出處:潔淨科技 (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