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題報導
首頁
技術園地
新聞/專題報導

研華工研院 攜手拓市

2018-05-02 00:06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水處理市場商機誘人,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與工研院合資,成立環研智聯公司,要將研華的IoT技術,與工研院的水處理技術結合為系統化的服務,希望建立台灣的循環經濟,掌握綠色商機之餘還可以進軍東南亞市場搶商機。

環研智聯已於今年2月底完成公司登記作業,董事長由研華投資代表人林清波出任。據了解,目前環研智聯目前仍屬籌備處性質,研華與工研院衍生的技術團隊,預計將於2019年全數到位,屆時即可展開水處理智能化全套解決方案的服務作業。同時建立水處理系統預測及預警,和雲端管理平台。

根據water & wastewater treatment market的預估,2025年全球水處理市場會到6,747億美元(給合新台幣20兆元)的規模,水市場的商機驚人。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全球水資源匱乏,水回收與使用也是循環經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瞄準循環經濟新藍海商機,工研院與產業合作,運用工研院的科技投入水的回收與再生利用外,並投入生質應用材料、可循環利用的石化材料等,為台灣建構循環經濟體系的基礎,接軌全球綠色商機。

工研院與台水公司透過簽署合後後將更深入建構台灣水處理產業鏈,可望結合廠商,一起搶攻新南向市場。

遠方控制中心智慧顯示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