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題報導
首頁
技術園地
新聞/專題報導

水利署展能量 率團參展星國國際水週

2018-07-09 19:20 經濟日報 蔡穎青

新加坡國際水週(Singapore International Water Week)今(9)日開幕,本次展覽活動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策畫、經濟部水利署率團與會,預計將參與水務領袖峰會、水務大會、水博覽會及商務論壇等活動,期望帶給台灣業者更多商務拓展機會。

新加坡國際水週今天開幕,由經濟部水利署組長張廣智(前排右四)率團與會參加。商研院/提供。


每二年舉辦一次的新加坡國際水週,為世界級水展,每次均吸引超過百個國家、近千家國際廠商參與,前次2016年的辦理成果,更是促成高達152億新元的商業交易。本次活動安排台灣業者與新加坡廠商吉寶集團交流,同時也參訪浮動太陽能板(Solar PV)及北控水廠(BEWG),了解星國水利產業發展,進一步洽談各種合作機會。展覽會場也同時舉辦台灣水利產業技術分享會,透過與各國廠商的研討交流,讓台灣高階技術在國際舞台更加具能見度。

水利署組長張廣智表示,台灣水利產業價值鏈完整,尤其工業再生水產業更是掌握多項前端技術。本次參展,配合新加坡國際水週水處理主題,以「高科技業先進製程再生水處理」為主軸,「Fortune from Smart Water」擘劃再生水產業未來新願景。透過公開招募活動,邀集台灣具競爭力高階處理技術,包括BIO-NET生物水處理技術、高階電容去離子(CDI)節能淨水技術、管式薄膜蒸餾及液態支撐膜高價金屬回收等技術,應用端則是整合台灣ICT及IoT能量,以雲端整合水質監控及電子水表等技術服務,共同組成台灣參展團,參與水博覽會(Water Expo)。9日展覽甫開幕就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對本次參展水處理創新技術的高度詢問,展現出我國在高端工業再生水處理實力深具國際競爭力。

台灣再生水產業已發展多年,尤其配合高階半導體業需求,已有一套完整廠內高階水再生的一系列完整解決方案。未來如進一步結合台灣物聯網優勢,將為水利產業供應鏈創造異業結盟商機。另一方面,水利署官員將於本次SIWW各項會議中分享台灣對再生水開發與營運管理的相關經驗,以及水資源管理技術。

商研院CDRI指出,本次展覽活動由本院策畫,除參與各項重要國際水務會議外,也期望能透過串連台灣業者與新加坡相關機構的洽談,進一步在水資源技術的交流及再生水科技投資合作事宜上創造出更多商業合作模式,為推動台灣水利產業新南向,創造有利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