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案例
首頁
技術園地
應用案例

厭氧氨氧化技術 全國首座百噸都市污水厭氧氨氧化系統

The first 100-m3 Anammox system treating main-stream municipal wastewater in Taiwan
技術簡介

厭氧氨氧化是一種廢水除氮的捷徑,以亞硝酸氮當作電子接受者將氨氮在無氧環境下氧化至氮氣。相較傳統硝化脫硝,其硝化過程僅需將進流水中約一半的氨氮氧化成亞硝酸氮,脫氮過程再將剩下一半的氨氮與亞硝酸氮反應至氮氣,且完全無需添加有機碳源,是一種低耗能及低碳排的廢水處理技術。

詳細技術介紹

應用實績

2021年工業技術研究院與營建署合作,於南投中興新村中正路污水處理廠,分別建置100噸之厭氧甲烷化槽與100噸之單槽式厭氧氨氧化槽。處理流程首先由厭氧甲烷化槽將污水中的有機物轉化成甲烷與氨氮,隨後再由厭氧氨氧化槽將水中的氨氮轉化成氮氣,達到去除污水有機物與總氮的目的。
本系統運轉已超過一年,出流水總氮穩定維持<15 mg/L,可符合環保部新制放流水<20 mg/L之目標。

聯絡窗口

林翰璘  博士
Tel: 886-3-5732989
Fax: 886-3-5732349
Email: itriA50649@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