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處理技術
首頁
技術園地
水處理技術

Qwater進駐烏來地區協助提供飲用水

Qwater
技術簡介

Q water 支援大量民生用水,解決災民用水問題

Qwater 支援大量民生用水,解決災民用水問題


8月10日上午工研院在水利署徵召下,進入烏來災區執行Qwater提供災民乾淨用水的任務。事實上,烏來受災情形遠比外界認知的更嚴重,該災區滿目瘡痍,有如孤島,政府已盡力救助,但情況嚴重程度仍超乎預期。

工研院同仁前往災區,進入烏來街道,放眼所及皆是風災過後殘破的景象,尤其是龜山國小及99巷更是黃稠黏膩與污泥遍布,國小操場教室全是滿滿的雜物及污泥,空氣裡更不時聞到陣陣腐爛臭味,猶如置身在廢棄物回收場加上垃圾場的感覺。

詳細技術介紹

工研院同仁陳建宏、任維傑及林煒傑在進入災區戡察後,緊急自慈濟調度一台Qwater到現場,面臨消防用水耗盡,只能就近利用滾滾的南勢溪支流的水來過濾,因此,水利署、工研院同仁及Qwater技轉廠商康淳科技就在烈日曝晒下,揮汗如雨地嘗試先用河水過濾,為災民們提供乾淨飲水,但Qwater濾膜及混濁的河水過濾不易等問題,一直讓大伙兒忙到半夜2點才初步告一段落。

隔天一早工研院同仁們馬上又從新竹飛奔烏來,考量河水濁度太高,濾膜壽命等問題,開始改由運水車載運山泉水後再由Qwater過濾,終於這套作法開始讓Qwater進行穩定運作模式,及時為災民提供乾淨民生用水。


Q water 支援大量民生用水,解決災民用水問題

Qwater 支援大量民生用水,解決災民用水問題

 
Qwater 在8/10和8/11兩日均支援大量民生用水,解決災民用水問題,避免災民被迫得用充滿污泥的地下水沖洗身體和飲用。連續兩日同仁的救災,因周遭的樹也都倒下,連涼亭也毀壞僅存地基,在艷陽下同仁都曬傷,令人感佩!

工研院同仁一起進入災區,第一手拍攝Qwater救災情形,請參考詳以下連結:

烏來風災受創情況
http://youtu.be/8c1OmwWT2tQ


Q Water進駐烏來地區協助提供飲用水
http://youtu.be/P8ESRJO5R_M

聯絡窗口
任維傑,工業技術研究院 材料與化工研究所 資深工程師